首页
藏汉携手——“青得”手拉手,心连心对口帮扶活动
2020-11-04 12:03:00
来源:
得荣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青得两地友谊绵长,为了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省内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实施方案》的精神,于2019年与得荣县徐龙乡中心校结为友好帮扶学校。这一年来,校派遣教师前往我校跟岗学习,同辉(国际)学校也通过学科组线上对口帮扶的形式对校教师进行专业教育教学指导。

2019年末,同辉(国际)学校书记、校长瞿曦带领多名名优教师远赴得荣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时隔一年,两校的交流活动日益深入,得荣县教育体育局也特别关心同辉(国际)学校我校的对口帮扶行动。通过我校校长的申请,近日,同辉(国际)学校再次派出优秀教师团队赴徐龙乡中心校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及送教送培活动,由吴佳副书记带领前往。虽然我校地理位置偏僻,路途险峻,但是我校校长亲自驾车在机场迎接,一到校举行了朴素而隆重的欢迎仪式,让远道而来的老师们感谢到我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我校小朋友的觉央舞、民族乐器弹奏拉开了仪式的序幕。斯郎曲批校长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同辉(国际)学校来访的欢迎和感谢,他说道“两校交流一年多以来,同辉给予了诸多关爱和支持,不仅送来了师生急需的教学物资和生活用品,还在线上线下指导我校教师开展教学工作。这些情谊,我校师生都会牢记心间,带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和工作,不忘初心,不断进步,不辜负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爱护。”

吴佳副书记在欢迎仪式上也代表同辉领导班子和2500余名师生表达了对徐龙乡中心校全体师生的问候和祝福,她说“虽然两校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心从未远离。看着如今我校教育设施日益齐备,教师队伍日渐精进,学生面貌积极向上,他们无限欣慰。虽然只能尽到绵薄之力,但愿意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教育扶持。坚信能够看到在你们全体教师的坚守与奉献下,所有的学生都能在阳光跑道上逐梦前行。”随后,在捐赠仪式上,吴佳副书记将提前准备好的100套师生校服和教学用具送到了我们手中。

在这两天的交流中,我校带来了五堂精心准备的课程与培训活动。王均霞老师带来了一节生动的队课——《鲜艳的红领巾》。王老师说“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我们要积极向星星火炬靠拢,争做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说道:希望通过学习,让自己小小的身躯也能够释放更大的能量。

接着是王丽琳老师为全校孩子带来了一节数学活动课——《测量》。孩子们手拿直尺,运用数格子的方法,兴奋地测量着王老师赠送的信封。运用新知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孩子们不亦乐乎。休息片刻后陈晔老师带来了一节有趣的美术课——《精美的贺卡》。陈老师先以“贺卡”问题引发了孩子们的激烈讨论,随后呈现出形式多样色彩丰富的精美贺卡,看着同辉(国际)学校孩子们精心制作的礼物,校的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地在贺卡上表达他们的心声、写下他们的祝福。

瓮子江老师带来了一堂教师信息化培训——《希沃白板的使用》。瓮老师从科技为教育赋能的理念出发,以小学语文为例,通过丰富拼音、字词、古诗等语文基本要素的呈现和评价方式,找准学科与信息技术的融合点,为教师们带来了满满的信息教学技能干货,开拓了教师的眼界。该讲座激发了我校教师的学习热情,认真记录,积极询问,细致了解信息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知识。

通过四位老师交流活动结束,吴佳副书记也对此次送教送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校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堂以《守初心,担使命,把党旗插到教育教学第一线》为主题的党课,让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全体师生簇拥着同辉(国际)学校老师来到操场,大家手拉手,共舞一曲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歌舞——觉央舞。蓝天白云下,我们的欢声笑语和诚挚祝福在校园中、山谷中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