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暨消杀集中培训会
2021-12-24 07:22:53
来源:
得荣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落实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规范冷链食品经营消杀,12月23日,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暨消杀集中培训会。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佳德主持,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云红参加培训并做重要讲话,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宜国对消杀工作作详细讲解并进行实地演练,冷链配送单位及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云红对我县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她强调2021年我县疫情防控局势虽然平稳过渡,但是不可放松警惕,尤其是餐饮服务单位及冷链配送单位,一定要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做事,不得跨越疫情防控“红线”。

然后,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降措志玛及综合业务股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进行培训。要求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强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冷链物流提前48小时内上报和出入仓管理制度,对下发的指南要入心入脑,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全力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最后,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宜国对消杀工作作详细讲解并进行实地演练,对冻库环境、产品包装运输、经手人员消毒消毒液配制进行现场演示,并解答市场主体关于消毒知识技术方面的疑虑,确保辖区市场主体位能够全面消杀到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