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推动“健康小屋” 打造居民身边的健康驿站
2021-12-24 07:17:40
来源:
得荣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24日,在青羊区援藏医疗队的帮助之下,我县购置了“健康小屋”设备,包括生理参数检测仪、臂式电子血压计、健康体检一体机、智能体检一体机等设施设备价值二十万,目前已投入使用。“健康小屋”将安置在太阳谷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处,面对前来体检和咨询的居民、机关职工,医务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分析体检报告,并给出合理建议。

作为便民惠民的一项举措,“健康小屋”正是得荣县引导居民和机关职工进行自我健康教育及管理的有效抓手。在现场看到,在这间20平方米的小屋内,配有健康体检一体机、智能体检一体机、生理参数检测仪、臂式电子血压计、等先进的检测仪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地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

  这不仅方便居民随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还对医疗机构及时发现慢性病高危人群和医生及时干预患者病情有很大帮助。我们积极推动‘健康小屋’进社区、进机关,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打造居民身边的健康驿站,从而促进群众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让大家能就近将自己的健康管理起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