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摸底排查及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2022-07-01 03:56:02
来源:
得荣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得住建〔2022〕166号 签发人:白玛次登

得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摸底排查及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县人民政府:

为保证全县范围内无黑臭水体,全县县城建成区基本实现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切实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按照省、州、县关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相关要求,我局立即组织开展了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摸底排查及整治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党员义工日、环卫公司下河清洁等排查整治措施,集中开展黑臭水体排查20余次,全县县城建成区基本实现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

(二)对县城河道、小区、商铺排水井、污水管网开展集中排查,共计投入人力12人,机具1台,检查管网18公里,检查井、集水井248个,清淤量3立方。

(三)结合县城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井盖提升改造300余个,新建雨水管网1950米。

二、存在问题

机械设备不足,不能同时应对“多点积水”问题的出现,积水应急抽排设备、能力不足,需要加大对应急处置设备的投入,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汛期防汛能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全面做好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在自查基础上,重点对小区、商铺排水井、污水管网开展集中排查等方面进行检查。

(二)统筹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城市黑臭水体,科学制定整治方案,通过截污控源、活水提质、生态修复等措施,不断改善城市水体环境。

(三)要加快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建设,认真做好城市绿化保护,深入开展环境秩序整治,持续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演练,全力防止内涝及次生灾害事故发生。

得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