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首个高原汉麻实验室和博士生工作站 在得荣县揭牌亮相,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08 11:34:23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8日,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里,得荣县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农业科学院高原汉麻种子研发与繁育(得荣)实验室、麻类全产业开发与应用(得荣)实验室、得荣博士生工作站在得荣县正式揭牌亮相,随后,得荣县高原汉麻产业园奠基仪式也隆重举行。这是实施产业精准扶贫、科技精准扶贫的务实之举,也是得荣县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陈万权所长、李德芳副所长、王玉富主任、龚友才董事长、汤清明副处长、吴端钦博士、邱财生副研究员以及甘孜州中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秀强董事长;得荣县委书记雷建新,县委副书记洛绒拉珍,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钱永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叶平、秦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月龙,副县长降巴吉村,县政协副主席阿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系列活动。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发来了贺信。

(实验室和博士生工作站揭牌式) 

据悉,今年5月,在州委、州政府和广东援川前方工作组的关心支持下,得荣县成功引进江苏康佳雅汉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县注册成立甘孜州中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得荣县松麦镇、白松镇、古学乡、茨巫乡4个乡(镇)试种了600亩高原汉麻。目前,高原汉麻长势喜人,前不久,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教授专家一行对试种成效给予了极高评价。

雷建新书记表示,中国农科院的两个高原汉麻实验室和一个博士生工作站正式落户得荣,这对于得荣县来说是零的突破,是得荣县农牧产业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突破,是实施产业精准扶贫、科技精准扶贫的务实之举,在得荣县经济社会发展上具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实验室和工作站的落户,必将为得荣县产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极大提升得荣县产业的竞争力和知名度。而高原汉麻产业园区的开工,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希望所在,对于延伸得荣县产业链条、加快主导产业集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园区功能、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得荣县将以本次高原汉麻产业园动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重点项目攻坚,努力在加快项目引进、服务项目建设、帮扶企业发展上比能力、赛水平、拼业绩,立足本职,密切配合,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把得荣县高原汉麻产业园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推动得荣更快更好发展作出贡献。

(陈万权所长[前排右4]李德芳副所长[前排右3]、雷建新书记[前排右5]等领导、嘉宾在高原汉麻实验室和工作站前合影) 

(甘孜州中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秀强董事长向领导、嘉宾介绍汉麻产业园设计效果图)

得荣县高原汉麻产业园奠基仪式) 

(领导、嘉宾为得荣县高原汉麻产业园培土奠基)

    当天,在得荣县政府五楼会议室还召开了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得荣县科技扶贫对接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双方就科技精准扶贫进行了对接交流,并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雷建新书记表示,高原汉麻在得荣的试种成功,表明得荣是种植高原汉麻的理想地区,两个高原汉麻实验室和博士生工作站落户得荣,更加坚定了得荣县发展高原汉麻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的支持和指导下,双方通力合作,一定能把高原汉麻产业做大做强。

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陈万权所长表示,麻类研究所这次与得荣县的科技扶贫对接,既是落实国家科技精准扶贫的政治任务,也希望在得荣实现高原汉麻种植、研发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并通过科研机构 政府 企业 农户的模式,全方位打造高原汉麻产业,助力得荣脱贫攻坚和致富奔康。

(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得荣县科技扶贫对接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与得荣县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与甘孜州中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