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书记雷建新在全县脱贫攻坚系列先进评选表彰大会上致辞
2018-10-22 08:39:46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尊敬的住建厅刘照坤组长、刘恒书记、青羊区刘亚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疑是民间疾苦声、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8年得荣县脱贫攻坚系列先进评选表彰大会,旨在树立典型、激励大众,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继续用心用情、继续靶向发力、继续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县扶贫事业的省住建厅、广东省佛山市、成都中医大、成都市青羊区、三医院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事非经过不知难,人若负重自疾行。两年来,我们聚焦贫困难题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我们围绕民生民计百倍用心、千倍用力,脱贫攻坚硕果累累。

回望扶贫之初,挑战前所未有。得荣的发展起步晚、水平低、地广灾多、县贫民穷。要全面实现64个贫困村977户5270人脱贫,对于我县来说困难前所未有、压力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面对“最大的政治任务”,得荣人不会被困难压倒、不会被挑战击溃,全县干部群众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县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消瘦的脸庞格外耀眼;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忘我工作,通宵录数据,天天走农户,忙碌的身影格外高大;第一书记、农技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常年坚守在一线、吃住在农村,每日的生活格外充实;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主动作为,汇聚的合力格外强大。

回顾攻坚之后,收获累累硕果。经过全县干群两年来的艰辛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两年来,我们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要求,全面发展致富产业,建设花椒产业基地8000余亩、酿酒葡萄基地近4000亩、藏香猪养殖基地6个、树椒基地1451亩,带动977户贫困群众实现户均增收1600余元。两年来,我们全面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完成贫困村通村公路74.6公里,村内道路硬化及村道附属工程121.84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622盏,埋设各类引水管道559.5公里,巩固提升10025人安全饮水,完成40个村级活动室建设、84户藏区新居建设顺利完工。两年来,我们全面实施“润育工程”,促进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强化内生动力,努力促进贫困群众“物质精神双脱贫”。两年来,我们落实书记、县长“双组长”制,采取“分片包村”“交叉检查”“签军令状”等一系列有效的工作方法,探索出了“产业+扶贫”“党建+扶贫”“精神物质双脱贫”等切合实际、独具特色的脱贫模式。两年来的生动实践,我们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赢得了全县基层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成绩和赞誉,离不开党中央和上级的大力关怀,离不开省住建厅、广东省佛山市、青羊区等援藏单位和干部职工的热情帮助,离不开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的心血汗水,离不开每一个片区、乡镇、村组的艰辛付出,离不开全县每一个部门、单位、企业的合力攻坚,离不开人人关注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的良好氛围!这场极为不易的脱贫攻坚战,展现了得荣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干劲、不甘人后的韧劲、敢打硬仗的拼劲,其意义和价值早已超越了脱贫工作本身,成为了一次提振得荣全县党员干部精气神的硬仗胜仗,成为了一次汇聚得荣干群合力的硬仗胜仗,成为了一次维护得荣形象尊严的硬仗胜仗!

同志们,朋友们!一时的坎坷与曲折,激励我们克难奋进、拼搏进取的士气更加高昂高涨;一时的压力和困难,反而让得荣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强势。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铁的纪律,向贫困“堡垒”发起最后的“冲锋”,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我们要肩负得荣发展之责,肩负民生幸福之责,时刻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怀着对社会、对组织的感恩,对事业、对人民的感情,努力书写人生中激情燃烧的岁月,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业绩。

金秋十月,秋收的喜悦萦绕太阳谷,从一段航程到另一段航程,梦想连着梦想,希望连着希望,出发接着出发。让我们昂首阔步,满怀信心,携手共进,共同书写得荣发展新的辉煌!